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统计局:逾两成被调查者体验过P2P

2015年09月06日 07: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专电(记者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最新开展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应用情况调查显示,有20.8%的被调查者体验过P2P网络借贷金融服务。

  调查结果显示,在购物、教育娱乐、金融、交通、生活服务等5个领域使用网络或手机(平板电脑)APP提交服务需求的被调查者达到90%以上。这一比例在旅游、医疗、政府服务3个领域也达到70%以上。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在经济和生活服务大部分领域均有涉及,未来还会继续扩大互联范围。

  具体到金融领域,被调查者使用最多的是互联网金融支付功能,例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占71.9%,其次是网上银行,占58.6%。有20.8%的被调查者体验过P2P网络借贷金融服务。在所有互联网服务中,互联网金融对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排名第二,仅次于网上购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