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白电三巨头净利润均增长

2015年09月06日 07:08    来源: 北京日报     张茜岚

  三大白电巨头美的、格力、海尔的半年报日前悉数出炉。尽管格力和海尔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三家的净利润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格力的营业收入为501.11亿元,同比下降13.4%,净利润57.21亿元,同比增长0.05%;海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2亿元,同比下降10.81%,净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2%。而上半年美的则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增长,营业收入825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83.24亿元,同比增长25.93%。

  对于上半年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降的原因,海尔和格力在半年报中均解释称,主要是受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天气因素以及刺激政策退出后国内家电行业步入调整期、更新需求成为主导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海尔方面还在半年报中分析,鉴于国内白电产品百户拥有率较高、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白色家电行业未来将呈现低速稳定增长态势。短期内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行业库存压力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运营压力较大,企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