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半年报盘点:券商上半年日赚6亿

2015年09月03日 07:11    来源: 扬子晚报    

  七成上市银行 净利增速跌至个位数

  告别黄金时代,16家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交出了近年来最差答卷。净利润增速集体放缓,部分银行接近零增长,而不良贷款还在持续大规模暴露。虽然1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共计实现净利润7021亿元,但有12家银行净利润增速个位数增长,其中,五大行净利润增速更是徘徊在1%上下。除北京银行外,多数银行不良贷款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据新京报

  四大险企半年赚钱

  接近去年全年

  今年上半年,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841.83亿元,逼近去年全年的净利润(889.45亿元),同比增长67.15%;四大险企平均日赚约4.68亿元,接近去年(2.44亿元)的两倍。

  在四大上市险企中,中国平安以346.49亿元的净利位居首位,国寿和太保分别实现净利润314.89亿元和112.95亿元,新华保险以67.5亿元垫底。不过,新华保险以80.1%的净利增速位居四大上市险企净利增幅之首。 据新京报

  券商上半年日赚6亿

  7月份业绩遭“腰斩”

  上半年A股行情火爆,23家上市券商赚得盆钵满盈,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倍。记者统计了23家上市券商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合计2324亿元,同比增长263%;净利润合计1060亿元,同比增长421%。以上半年181天计算,上市券商日赚近6亿元。随着市场在6月底急转直下,券商的业绩也随之一落千丈。数据显示,7月23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环比下降46%,实现净利润116亿元,环比减少52%。就算表现最好的方正证券,7月净利润也环比减少了10%,而太平洋则出现了亏损。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