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油涨0.50美元 欧洲央行政策或提升原油需求

2015年09月04日 07:32    来源: 汇通网    

  美国NYMEX10月原油期货价格周四(9月3日)收盘上涨0.50美元,涨幅1.08%,报46.75美元/桶,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微博]将会有进一步刺激措施,因此可能会提升原油需求,原油受此利好刺激而上涨。

  (上图为美国NYMEX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18美元,涨幅0.36%,报50.68美元/桶。

  原油期价稍早攀升逾2美元,随后涨幅收窄,重复昨日的震荡走势。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滑入平盘之下,后反弹,终盘小涨。Fairfield的石油交易员Donald Morton在描述今日的交投时表示,盘初表现强劲,但尾盘动能消退。

  美股盘初上扬,后涨势减弱,因市场对周五出炉的美国就业报告持谨慎态度,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升息的决定。

  欧洲央行承诺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通胀和成长预估。这进一步支撑油市。中国市场周四、周五两日因假休市,给油市和其他资产市场带来短暂的平静,中国股市过去一个月暴跌重创这些市场。

  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为4月以来最大增幅。该因素今日继续重压油市。市场将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据,以寻找未来的走向。交易商和分析师预计未来市场会更加动荡。


(责任编辑: 臧允浩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