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达新材重组“夭折” 分众传媒终止借壳

2015年08月31日 17:2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8月31日晚间,分众传媒拟借壳方宏达新材公告称,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重组进程暂停,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双方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复牌。

  今年6月初,宏达新材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作价高达457亿元。若该方案得以成行,A股将迎来首只真正意义上的中概股回归。

  不过就在该预案披露后仅半个月后,宏达新材却于6月17日晚间披露,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6月17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按照相关规定,上述重大资产重组进程暂停。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通知。鉴于以上情况,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各方签署了《终止协议》,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各方的权利义务全部终止且互不追究违约责任;各方不再有义务实施本次交易;各方可自行实施其他交易,不再受重组协议之约束。

  同时宏达新材承诺,公司在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2015年9月1日)起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是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尚未收到调查结果通知,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