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末迎利好反转还言早

2015年08月31日 07:11    来源: 京华时报    

  从上周来看,利好消息不断,从养老金入市、到央行“双降”,再到周末证监会强调将严厉打击市场波动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因此,大盘上周连续两天绝地反击。但对于这波强势行情能否延续下去,市场分析认为,此番政府组合拳合力打出,有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但并不代表市场就此反转。

  A股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目前来看,上市公司盈利趋势仍较差,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仍有上行空间。

  在宏观周期“量价齐跌”的环境下,A股整体在一些成本敏感型行业的带动下出现了盈利弱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出现盈利持续向上的拐点。A股盈利的持续回升还需要等待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以及出口的改善,但目前来看还遥遥无期,对A股市场来说,这并不是坏事。2013年以来,A股的市场趋势和盈利趋势几乎一直反向,因为疲弱的基本面反而会倒逼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和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因此,中国的利率中枢还有望进一步下台阶,而盈利趋势虽然较差,但向下也不会有太大空间。

  综合权衡来看,估值的力量将强于盈利的力量,进而为A股市场带来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但谈反转还为时尚早。

  政府组合拳提振后市

  泰信国策驱动拟任基金经理车广路表示,政府组合拳接连打出,无疑为经济注入了新的流动性。此番政府组合拳合力打出,有利于银行体系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车广路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在政策的刺激下可能会阶段性企稳,政策改善驱动下的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宏观经济阶段性企稳带来的改善预期,会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逐渐凸显,目前A股市场的位置已经较低,存在较好的建仓机会。

  对于投资机会来说,虽然今年上半年国企改革概念股已有一定涨幅,但平均估值仍相对较低,且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呼之欲出,就板块而言仍是目前合适的投资标的,后市空间较大。建议未来重点关注国家“十三五”规划受益产业,以及“国企改革”、“国安军工”、“一带一路”、“互联网+”等政策性的主题投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