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数据表现亮眼打压黄金小跌 钯金自多年低点大幅回升

2015年08月28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周四(8月27日)金价的表现终于有所好转,日内走势基本持平。周五亚市开后,金价在1124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

  周四金价再度跌破1120美元/盎司的水平,不过该水平支撑仍然比较强劲,没有进一步下跌。

  本周以来金价的下跌基本上已经抹去了上周金价的全部涨幅。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3.7%,预期增长3.2%,初值增长2.3%。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2.2%,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亦为增长2.2%。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为增长2.1%,市场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0%。美国通胀水平仍维持稳定。

  另外,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2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6万,达到27.1万,预期27.4万,前值27.7万。

  在这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后,美股和美元都有走高,而黄金市场因此受到了打压,从上涨转回下跌。

  ING分析师Hamza Khan表示:“这些数据都好于预期,最终还是要看美联储升息。黄金市场的方向并没有因此变得更清晰。”

  此前周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发言使得市场对9月升息预期降低。

  美国堪萨斯联储的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表示,当前并不担心通缩,通胀预期相对稳定。美元和油价对通胀的冲击应该是暂时性的,不会改变长期通胀预期。不能太早判断市场波动对美国意味着什么,FOMC已经在每次利率会议上对利率决定做出暗示。乔治还指出,并未看到美国经济前景有任何改变,我们必须等待9月FOMC会议时市场的状况,市场波动对美联储是一种混乱的信息。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股市重新变得稳定了一些,这对黄金有压力。”

  此外,钯金价格在此前触及5年低点后也出现了大幅回升,周四涨幅达到了5.3%。

  瑞银(UBS)表示,除了黄金之外,钯金是贵金属分类中期货持仓量最少的一个,这表面了市场情绪仍然疲软,钯金价格仍然可能走低,不过或许离底部已经不远了。

  SPDR黄金ETF在周四增持了差不多1吨,总持有量回升至682.59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