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只分级昨日触发下折 信诚旗下两基金上榜

2015年08月27日 16: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 8月27日讯(记者 李乔宇)8月26日,沪指虽一度翻红,但最终以下跌3.13%收场,此前接近下折的部分分级基金最终没能逃离下折的命运。昨日,共4只分级基金B份额触发下折阈值,其中信诚旗下两只基金携手下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鹏华传媒分级B、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B、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分级B以及富国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B净值均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4只基金今日均发布了不定期份额折算公告,上述4只基金的下折已成定局。

  上述今日确认下折的基金同时显示,截止8月26日,4只分级B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均或多或少有所溢价。具体来看,截至2015年8月26日,传媒B收盘价为0.560元,溢价率为135.29%;智能B份额收盘价为0.434元,溢价率为113.79%;信息安B份额收盘价为0.449元,溢价率为119.02%;富国国企改革B份额收盘价为0.454元,溢价率为95.69%。

  8月27日,市场有所上涨,富国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B以及鹏华传媒分级B在天天基金网页面上的当日估算净值回升至0.25元之上,不过在下折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两只分级基金B份额的上涨实际上于事无补。

  今日确定下折的富国国企改革分级是目前沪深两市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截至昨日,其场内份额规模达350亿份,净值规模约为220亿元。有业内人士猜测,在分级基金下折之后,分级基金A份额持有人将兑现下折收益,其中因下折获得的基础份额将大概率被赎回。为应对基金的大规模赎回,富国基金或将不得不卖出同等规模的股票,此举或对相应板块造成冲击。

  不过,富国基金方面则表示富国国企改革分级的下折其实对相关板块的冲击有限。具体来看,富国基金方面指出,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富国国企改革持仓多为大央企、大国企,A股市值平均在300亿以上,部分公司市值甚至高达1000亿。目前8月份国企改革指数成分股日均成交额为795.14亿元,这些“大块头”公司的流动性远比中小市值板块要充裕,因此赎回压力不会造成流动性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日分级基金B份额的净值来看,诺安进取以及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B实际上命垂一线。截止8月26日,两只分级B的净值分别为0.252元以及0.2569元,距离下折实际上仅有一步之遥。不过,从今日的情况来看,两只分级B的估算净值均有所涨幅,或能在本轮分级基金下折潮中逃过一劫。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