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再上一级 多人被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2015年08月27日 07:18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在央行“双降”释放流动性的同时,监管部门对于市场监管也再上一级。

  8月25日新华社报道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昨天率先做出回应的是《财经》杂志。《财经》发表声明称,该刊记者王晓璐确于当晚在其家中被公安机关传唤。

  随后,《财新》报道称,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和离职人员欧阳某分别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和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而据中信证券内部人士称,被协助调查的徐某是董事总经理徐刚,其原负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中信证券昨天公告称,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