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志强评双降:降准降息能起到刺激的作用吗?

2015年08月25日 18:55    来源: 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微博截图

  对此,任志强在微博上评论表示,当民众被人民日报的四千点忽悠着关注于股市,努力的投入精力去捞快钱时,自然会忽略了通过实业一步一个脚印的去积累。大量的资金集中用于指数的涨幅,却让实体经济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当股市下跌呑食了本来就可怜的收入时,连消费也只好紧缩了。降准降息能起到刺激的作用吗?没有增长的动力,稳的住吗?(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