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保重仓249只个股 公募新进154只个股

2015年08月24日 10:17    来源: 深圳商报    

  Choice终端数据显示,在1040份半年报中,社保基金组合在2015年二季度末361上榜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席位、重仓了249只个股。

  社保基金保持了其一贯钟情蓝筹股、价值型股票的风格。其持股最多的7只股为华侨城、平安银行、海澜之家、三安光电、省广股份、东方航空和大北农。

  二季度内,社保基金的调仓动作也不小。Choice终端数据显示,社保基金新进了82只股票,较为典型的包括新进南京银行2400万股、中信国安777.95万股、海康威视1599万股、通威股份1550.13万股。记者发现,这些个股均属于沪深300成分股或者上证380成分股。

  社保基金同时退出了68只股票,包括云天化、中航资本、岳阳林纸、东方日升等。

  中报显示,在调仓风格上,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风格则有所不同。公募基金持股比例增加最多的十只股票分别为天壕节能、天瑞仪器、蓝鼎控股、智光电气、元力股份、强力新材、扬杰科技、科大智能、三泰控股、暴风科技,均为创业板或中小板股票,所涉概念板块包括节能环保、次新股、高送转、互联网等。

  此外,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新进了154只个股,包括黄河旋风 、建新股份 、蓝鼎控股、中国巨石、龙生股份、福成五丰等。二季度公募基金的调仓变化较为明显,期内退出了76只个股,增持了501只个股,减持了391只个股。(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