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油价最新的受害者:墨西哥

2015年08月24日 07:46    来源: 凤凰网    

  随着油价的暴跌以及原油产量的下降,墨西哥又经历了失望的一年。此外美联储即将加息所带来的影响也给墨西哥带来隐忧。

  墨西哥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该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2.2%。上周,墨西哥央行年内第四次下调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1.7%-2.5%,第一季度为2.5%。

  原油是墨西哥最主要的出口产品,原油价格的暴跌对墨西哥打击巨大。轻质原油价格在周四创6年半新低,报40.21美元/桶,并在周五跌至40美元以下,这是2009年后第一次触及。

  Teneo公司董事总经理Wolfango Piccoli表示,“在原油产量下滑和墨西哥比索受压的情况下,墨西哥经济预计又将迎来令人失望的一年。”

  巴克莱预计墨西哥服务行业的增长将帮助抵消工业生产领域的疲软。

  2014年墨西哥第四季度GDP增长0.7%,2015年第一季度增长0.4%,但是墨西哥似乎无法回到2010-2012年间超过4%的经济增长时代了。

  墨西哥与美国之间不寻常的非联系

  美国一直以来是墨西哥最大的出口目的国。虽然两国关系密切,但是墨西哥经济的复苏远落后于美国。

  而当美联储即将开始加息之际,这一问题更显得突出。墨西哥央行已经暗示其已经准备好和美联储一起行动。但是,市场对于墨西哥经济是否准备好货币紧缩表示疑问。

  巴克莱分析师指出,美国与墨西哥的经济周期存在某种不寻常的非联系性。墨西哥和美国之间贸易的重要性在近年中正在不断衰退。

  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研报中指出,“虽然美国仍然占到了墨西哥全部出口的80%,但是墨西哥与其他重要国家,例如中国的联系在去年开始不断上升。”

  能源改革给GDP带来1.5%的贡献?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的能源改革计划,包括出售国有油田,将在未来几年中为墨西哥的经济增长多贡献1.5%。

  但是,能源改革计划因为油价的暴跌而不得不拖延。此外国有油田拍卖的不顺利和腐败指控正让墨西哥总统焦头烂额。

  Piccoli表示,“经济表现不佳增大了总统Nieto的压力。Nieto必须要在2016年推行紧缩财政预算计划,而与此同时他还需要推动能源改革计划的实施。”(Oscar)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