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意志银行放弃金银清算服务 寻求削减开支控制成本

2015年08月21日 07:42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8月20日)据两个业内消息源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放弃了作为伦敦黄金清算机构成员的权利。德意志银行将不再作为伦敦金银场外交易的清算银行。对此德意志银行方面拒绝作出评论。

  此举将使伦敦金银场外交易清算银行的数量降至5家,他们是:巴克莱银行(Barclays)、汇丰银行(HSBC)、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摩根大通(JP Morgan)以及瑞银集团(UBS)。这五家银行将会负责场外交易员之间金银交易的清算活动,该项目每年交易额超过5万亿美元。

  一位消息源表示,“德意志银行已经放弃作为伦敦贵金属清算有限公司(LPMCL)股东的身份。”德意志银行是LPMCL公司创始人之一,该公司在2001年成立,旨在发展电子交易系统来取代通过电话以及传真交易金银。

  该公司在2014年关闭了现货贵金属交易分支,同时也撤离了其他包括原油、工业金属以及干散货的现货交易。

  另一消息源表示,“德意志银行已经通知LPMCL公司,他们希望放弃该公司职务及股权,并表示已经有一些机构对此表示兴趣。”

  消息源称,“德意志银行正在放弃他们的贵金属交易生意,他们仍然会向客户提供其他主要服务项目。”

  其他几家银行目前也有相应退出贵金属交易的行动,全球经济表现疲软,金融行业受到冲击,各大银行都在尝试削减开支和规模,控制成本。消息源表示,“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寻找下家并不容易。”

  但另一消息源表示,“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接手人,该银行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内成为金银清算机构的一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