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社保基金新开A股账户23个

2015年08月17日 17: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结算日前发布7月月报。数据显示7月A股市场新增个人投资者环比大幅减少,而机构投资账户稳步增长。值得注意的是,7月社保基金新开A股账户23个。这是去年7月以来社保基金首次出现新开A股账户。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7月新增投资者数较6月减少。7月新增投资者数为 204.87 万,较上月减少 55.89%。个人投资者交易意愿方面,六成以上投资者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5770.17万个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投资者数的62.25%;未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 3499.58 万个,占期末投资者数的 37.75%。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中,八成以上期末持有证券。

  持仓投资者数量有所上升,占比持平。本月末持仓投资者数 5171.38 万个,增加 113.83 万个,升幅为 2.25%。持仓投资者数占期末投资者数的比重为 56%,与上月占比持平;空仓投资者占 44.21%。

  机构账户变化方面,7月社保基金新开两市A股账户各23个。QFII及RQFII合计新开账户42个。信托新开A股账户585个。(记者 浦泓毅)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