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银行黄金储备7月再涨 政府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2015年08月17日 07:54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8月14日)再次更新黄金储备数据,黄金储备在7月上升至5393万盎司。人民银行在6月更新黄金储备数据,结束了历时6年的黄金储备数据静默状态。

  在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黄金储备较2009年上升57%至5332万盎司。中国也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国家央行黄金储备第五位。

  中国政府方面正在积极需求对经济数据质量进行增强,包括将此前按季度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改为按月公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表示,如果中国希望将人民币纳入SDR一篮子储备货币中,中国政府仍然需要进行一系列改革。本周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贬值的举动也可以视为政府让市场更多的决定汇率走势。

  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 Ltd.总裁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还会继续购入黄金储备。中国央行将会进一步扩大黄金储备以多样化国家储备状态。同时鉴于目前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不排除存在一些逢低买入的心理。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积极得将人民币推向国际化舞台。”

  黄金储备一直是世界各国央行的重要储备组成部分。在金本位被废除之后,黄金仍然保持着储备的属性。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黄金储备比例仍然相对世界其他国家小得多,外国市场分析人士一直认为,中国将会进一步大幅增加黄金储备比例。

  目前美联储的黄金储备为世界第一位,约8133.5吨,中国6月黄金储备为5332万盎司,约合1658吨。位于世界央行中第五位,加上IMF黄金储备的话,中国位第六位。

  世界黄金协会5月曾经表示,中国年内仍然会增加黄金储备400到500吨水平,同时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也在积极购入黄金储备。黄金价格已经跌至5年半低位,新兴市场国家央行都希望趁黄金价格低廉时购入黄金,以使本国储备多样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