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形反转打破黑周四魔咒 沪指涨1.76%逼近4000点

2015年08月14日 06:5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打破黑周四魔咒,昨天上演V形反转,一举收复3900点整数关口,4000点攻坚战再度打响。

  周四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上扬并翻红,涨幅一度超过了1%站上了3900点,不过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冲高回落,快速跳水跌逾1%,午盘收盘前探底3838点。

  午后开盘,题材股与权重股双双发力,大盘回升并一路上行,涨近2%再度收复3900点,创3955.79点新高,全天呈现出V形反转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954.56点,上涨68.24点,涨幅为1.76%;深成指收报 13395.18点,上涨278.08点,涨幅为2.12%;创业板指数收报2684.26点,上涨2.37%。

  板块方面遍地开花,上海本地股现井喷行情,30余股封上涨停。央企改革继续冲锋陷阵受到资金追捧。此外,体育概念、稀土概念也强势回归。

  >>分析 寻找确定性成长个股

  A股市场经历调整之后,价值投资重新受到投资者重视。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刚登峰表示,结构性行情下,更需要寻找确定性成长个股,在一定安全边际内布局中长线机会,才能在长跑中胜出。过去两三年蓬勃发展的成长型企业,有些已经走出比较成功的商业模式,或具备了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这些经过实践检验的成长股蕴藏较大投资机会,特别是经过前期市场深度调整,一些真正的成长股遭到错杀,到了具备投资价值的区域。

  此外,部分二线蓝筹股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经营水平正在提升,且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一些传统行业的优秀企业,拥有进取的管理层及大量优秀人才,这些企业利用互联网提升竞争力,可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中长期看好消费升级、医疗服务、制造业升级、互联网十、国企改革等领域。

  龙虎榜

  韶能股份 大股东易主前海人寿

  龙虎榜显示,位列韶能股份买一席位的机构,当天买入金额为32835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8.22%,其余四家买入席位占比为12%多。

  该股曾被前海人寿两次举牌。8月3日至8月7日,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前,前海人寿已买入公司股份54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两次举牌后,前海人寿占公司总股本的10%。

  昨晚,韶能股份发布公告,前海人寿于8月12日至13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381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公司第一大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比例14.43%。本次权益变动后,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1621274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点评:前海人寿终成第一大股东,该股可重点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 陈艳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