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私募7月正收益产品不足一半

2015年08月13日 09:32    来源: 中国网    

  7月份中国对冲基金事件驱动策略收益排行榜发布,纳入统计排名的103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为-2.89%,跑赢大盘和股票策略私募。其中最牛事件驱动私募产品“锦松定增A号”月收益为25.55%,3只收益超过10%,41.75%的产品实现正收益,另外有8只产品跑输大盘,表现最差产品收益为-29.56%。

  7月初A股市场延续了6月份的暴跌,在监管层推出的一系列组合救市措施后,上证指数止跌反弹,不过好景不长,月末市场再度走入颓势。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7月底,共有103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纳入收益统计排名,平均收益为-2.89%,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14.67%,同时也跑赢股票策略私募平均-5.02%的收益。其中有43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41.75%,虽然不及一半,但同样远好于股票策略私募29.71%的比例。

  7月事件驱动策略前十排行榜中,不乏通晟资产、泽熙增煦、宽客资本等熟悉身影,另外也有部分今年刚成立不久的新产品业绩不错。7月事件驱动策略冠军月收益达25.55%,由通晟资产高燕声掌管的“锦松定增A号”获得。截至目前,该产品自2014年8月27日成立至今,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3.98%的情况下斩获166.80%的高收益。

  “五矿信托-海西晟乾1号”以21.21%的收益排第二名,目前累计净值为1.6374元。

  常胜将军泽熙投资旗下“泽熙增煦定增二期”以13.01%的月收益排第三名,该产品由于没有加入股指期货对冲,股灾期间惨遭腰斩,累计净值从高点7.4414回落至最低点3.0463,面对7月的反弹,该产品上演王者归来,截至8月7日,其累计净值已回升至4.1172元。

  6月份以7.96%的收益位列前十的“宽客财富定增择时对冲1号”,7月份乘胜追击再逆势斩获7.56%的收益排第四名,目前累计净值为1.8240元。更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在股灾期间净值逆势上涨9.27%。

  长江证券旗下“长江超越理财东湖3号”延续了上月强势,7月份斩获7.53%的收益排第五名。另外,“中信建投定享财富2号”、“国金长信”、“英大安之衡16号”等3只今年成立的新产品亦表现不错,位列前十,收益在5%左右。排名前十的产品还包括“安信长泰定增”和“鑫厚大成2号”,收益在4%左右,占据第九和第十名。

  定增项目锁定期内不能减仓,导致部分没有加入对冲工具的事件驱动私募7月损失惨重,8只产品跑输大盘,3只产品跌幅超过20%,表现最差的产品月收益为-29.56%,与排名第一的产品相比,首尾业绩相差55.11%。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