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微跌0.01% 超百股逆市涨停

2015年08月12日 08:08    来源: 扬子晚报    

  继周一大涨184点之后,周二早盘沪指高开继续上冲,但尾盘跳水退守39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3927.91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698.91点。两市共成交1335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12274亿元的成交量再度有所增加。机构对于后市分析较为乐观,认为本周上攻4000点任务仍在进行。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沪指收盘微跌0.01% 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

  周二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短暂下挫后迅速翻红,随后开始一路震荡,午后最高冲至3970.34点,最后半小时,沪指再度上演“跳水行情”。创业板昨日情形与大盘基本相似。

  截至收盘,沪指跌0.51点,报3927.91点,跌幅0.01%;深成指涨20.12点,报13323.09点,涨幅0.15%;创业板指跌7.81点,报2698.91点,跌幅0.29%。沪市昨日成交7122.9亿元,深市成交6231.2亿元,两市共成交13354亿元。两市近130股涨停,仅海德股份与西藏药业2股跌停。

  板块热点看,阿里苏宁联姻刷新中国电商格局,零售板块大幅上涨,小商品城、步步高、三联商社、苏宁云商等近20只概念股早盘封死涨停板,表现极为抢眼;受益人民币贬值,黄金、钢铁、纺织制造等板块异军突起,纺织服饰板块表现强势。国务院鼓励年休假,旅游概念股暴动,云南旅游、西安旅游、中青旅等6股涨停。

  后市 热点切换人气回升 短期或快速站稳4000点

  巨丰投顾收评乐观预计,股市短期或快速站稳4000点。从周二来看,全天两市保持震荡整理,个股较为活跃,特别是新旧热点结合,给市场较多信心及较高操作热情。盘面上,多板块上涨,个股走势良好,两市成交量继续释放,做多热情逐步提升。消息面,人民币贬值、阿里战略投资苏宁刺激概念股大涨,加之国企改革衍生的油气、电力改革等,题材股十分活跃。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这波反弹大盘有望冲击4300-4500点区域。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

  同花顺则相对谨慎,其认为,技术面看周二大盘收出十字星,并未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大涨。总体来看,周二A股冲击4000点未能成功。可以发现,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多空再度展开争夺。而成交量持续放大和热点的切换说明市场人气有所回暖,本周上攻4000点任务仍在进行,但震荡上扬将是主旋律,故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