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南京楼市火爆 苏宁环球中报净利大增

2015年08月11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南京楼市持续火热。

  7月份南京商品房成交量大涨至10407套,创下南京6年来新高。其中,江北新区成交量占南京全市总成交量的49.05%。同时,因为国家级新区概念,江北不少开发商见机涨价,不少楼盘涨价幅度超过每平方米2000元,也因此被物价局约谈。

  作为南京本土的开发商,苏宁环球8月9日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7.64亿元,同比大增60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556.90%。

  开发商涨价被约谈

  7月2日,江北国家级新区获批之后,可谓是引爆了南京楼市。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官方网站显示,南京市7月总成交套数10586套,同比大涨134%。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南京新房认购量已超过1.4万套,其中江北新区7月份商品住宅总成交金额达62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7月份南京楼市有一半都是去江北买房,其中华润国际社区、招商兰溪谷、保利西江月、万科璞悦山、美麟香漫山、正荣润江城、正源尚峰尚水等多个项目,抓住江北新区的概念,进行了快节奏的加推和首开。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江北新区商品房5105套的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49.05%。

  对此,南京江北新区天润城项目的一位销售经理对记者说,“江北新区获批对楼市确实起到了极大的刺激作用,有不少外地购房者赶到南京,看了一会就决定购买,并现场交钱,这种形式的购房者在7月份很多。”

  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也刺激了价格的上涨。据南京本地的房地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江北新区30家楼盘中,有23家有住宅在售,价格上涨或取消优惠的多达17家,最高涨价的为2000元每平方米,多盘涨幅达1至2成。

  其中,位于江北新区桥北的老牌大盘弘阳旭日上城在7月上半个月就已经涨价三次,单价从此前的1.1万元涨到近1.2万元。

  对于江北新区的涨价情况,南京物价局也及时站出来约谈开发商,制止大幅涨价的行为。南京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江北新区规划落地之前,就有不少开发商大打新区概念牌,想搭车涨价。涨价并不是不可以,但应当合理调整,这次约谈开发商也是为了给企业敲个警钟,“我们担心的是,一旦引发大幅上涨,到后期热情一过卖不掉又大降,就会扰乱市场。而且,有个别楼盘确实出现了不合理涨价。比如首次开盘时卖1.7万元每平方米还没卖掉,现在却想一下子再涨几百元,这就是不合理的涨价。”

  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也表示,南京江北楼市近期出现过热势头,这对江北新区未来的发展并不是件好事。现在抢着去购房的很多人其实对未来江北新区的发展并不十分清楚,相当程度上是受了开发商炒作概念的影响。现在房价的快速上涨,挤占的将是未来的上涨空间。

  苏宁环球业绩大涨

  南京江北新区楼市的火热,也让南京本土开发商苏宁环球获益颇多。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苏宁环球在江北新区有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项目,这两个项目可谓是占据了南京桥北的半壁江山,也有业内人士形容苏宁环球在江北开启了造城运动。

  目前,苏宁环球旗下两个项目均在售,江北新区的获批给这两个项目的销售带来极大的利好。也因为旗下楼盘销售火爆,苏宁环球上半年交出了一份极为出彩的财报。

  8月9日,苏宁环球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苏宁环球实现营业收入约37.64亿元,同比大增60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556.90%。

  其中,在主营业务方面,苏宁环球上半年房地产业营业收入36.98亿元,同比大增769.50%。苏宁环球表示,报告期末,南京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南京江北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加速增长,公司旗下地产项目后续收益将继续显著提升。下半年,公司江北项目的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将有新盘推出,预计将取得更加骄人的销售成绩。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虽然苏宁环球一直在极力转型,但是目前来看,主营业务房地产依然是支撑公司业绩的关键,江北新区的获批对于公司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苏宁环球旗下两个项目的热销,将为公司下半年业绩提供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