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超市首次公开“阿拉丁”计划

2015年08月07日 09:41    来源: 金陵晚报    

  易观2014年B2C报告显示,由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组成的第一集团军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6%。而分别由三家发起的品牌电商促销节点——双11、618和818,也被越来越多地赋予了用户习惯培养和争夺市场规模的意义。苏宁云商副COO李斌此前发布微博长文,将今年818大促定义为“全民发烧节”。818来了,你“发烧”了吗?

  苏宁发烧了,派送18亿现金红包

  谈及本次818大促期间的发烧玩法,李斌透露,为了调动用户积极性,苏宁将放出“大招”,通过微信、苏宁易购手机客户端、易付宝客户端发放18亿元的现金红包,回馈消费者。李斌特意指出,“与同行的操作方式迥异,苏宁的红包不设任何限制,广大用户可以‘任性’地发烧”。

  网上超市点亮“阿拉丁”神灯

  昨天,苏宁超市频道负责人透露,一项名为“阿拉丁”的计划正在苏宁内部启动,首批“阿拉丁”产品或将于8月6日在苏宁网上超市亮相,所有“阿拉丁”产品都将打上神灯标记。

  该计划仿照德国大型连锁零售商阿尔迪,在食品等多个超市品类施行全球买手制和直采包销策略,主打优质低价的销售原则,初期产品以食品品类为主。苏宁内部认为,此项计划有助于线上超市业务从目前的市场缠局中脱颖而出。

  据透露,苏宁组建了10-15年熟知行业渠道的专业买手团队,精挑细选商品,以最低成本经营,最低价格销售。

  从豪车到纪录片,无所不能筹

  在金融众筹方面,你将看到“无所不能”的玩法。苏宁易购众筹频道即将上线的“发烧”级众筹项目,从时下热门的综艺剧集《中国好声音》,到价值百万的房产豪车,再到大型航海纪录片,真正做到无所不能筹。

  在李斌看来,通过众筹这种新颖的用户精准玩法,苏宁能够帮助消费者和用户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打造包容多种个性的电商平台。目前,苏宁众筹平台已经相继涉足硬件、设计、农业、文化、公益等多个领域。

  全球闪购,最快72小时送达

  依赖在香港、日本、美国的自采团队和供应链,去年苏宁易购相继上线了上述三地的品牌馆。据苏宁海外购事业部负责人透露,在本次发烧节期间,苏宁易购欧洲馆也将与消费者见面,产品包括惠氏、亨氏等全球知名母婴品牌以及正品美妆。

  而凭借线上日本品牌Laox旗舰店,一直备受国内消费者推崇的日本马桶盖、电饭煲、钟表等产品,则都可以享受直采和最快72小时送达的物流服务。“全球闪购”还会重装面市,母婴、美妆、家电3C、钟表百货、食品保健等多个品类都有半价封顶特卖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