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0套纪念币到银行兑换遭拒

2015年08月10日 09:47    来源: 武汉晚报      王丹妮 朱垠光

  银行:属法定流通货币,不得拒绝兑换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实习生朱垠光)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明明是法定货币,为什么银行都不给兑换呢?近日,市民蔡先生携带收藏的500套纪念香港回归的纪念币到银行兑换,一连走了好几家均被拒。

  近日,蔡先生急用钱,想把家里的500套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于1997年发行以纪念香港回归的流通纪念币,每套2枚,面值10元。)拿到银行变现,走了好几家银行网点询问,但无一家愿意帮他兑换成现钞。蔡先生说,纪念币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职能相同,为何他在银行无法将其兑换为现金?

  武汉晚报记者在市场上询问了多家银行,多数银行确实不予兑换,少数银行表示可以兑换。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货币金银处相关负责人黄粤表示,纪念币是法定流通货币,可以按纪念币的面值进行流通,可以到商业银行存储、兑换,商业银行不得拒绝。

  昨天一位收藏品市场的行家告诉记者,蔡先生所持有的纪念币可拿到收藏品市场上出售,一套可卖到25元左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