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收购精密机件只差一步

2015年08月10日 07: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的交易正在接近达成协议。

  据报道,这笔交易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最早将在本周宣布。如果最终达成协议的话,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交易。此前最大手笔的交易来自于2010年以265亿美元入股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77.4%的股权。这也将是航空领域最大的一起收购案。

  伯克希尔哈撒韦2012年就开始投资精密机件,是精密机件的股东之一。根据SEC资料,截至今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后者大约3%的股份,价值8.82亿美元。不过和其他投资相比,目前精密机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中依然属于“轻量级”。

  收购精密机件公司的交易可以看作是巴菲特十年来向工业领域拓展的行动之一。他曾经购买了部件制造商Marmon, 以色列工具制造商Iscar和化工公司 Lubrizol。同时,并购交易可以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充分利用其665.9亿美元的现金。

  精密机件公司创立于1949年,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是一家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其产品应用在航天工业及一般工业产品上,是波音、劳斯莱斯、空客公司、庞巴迪、赛斯纳、古德里奇等的指定零配件制造商。公司业务包括精密铝合金产品、工业液体控制部件、重机械、金属器材等,主要产品包括航天喷射引擎、飞机结构控制、起落架、客货舱门、发动机盖及其他机身结构部件、机翼和工业用燃气涡轮机中的各类锻件及精密铸件、石油及天然气运输管道控制阀、控制帮辅、重型机械等。

  这场并购发生在航空领域企业努力削减成本应对竞争的重要关头。Alcoa公司上个月完成了一项以15亿美元收购RTI公司的交易。精密机件公司的股票自2014年6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29%,过去五年中表现落后于标普指数约30%。不过收购方认为,公司前景有望改善。

  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及精密机件均未对此做出官方回应。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刚刚公布财报,其二季度利润同比下降37%,因为其投资收益下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