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有望冲击100关口 澳元迎来重大利好

2015年08月07日 07:4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本周公布的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而预期增加21.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2.9万人。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本次的ADP就业增幅暴跌,或为周五公布的7月就业报告抹上一层阴影。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贸易赤字扩大7.1%至438亿美元,为三个月来的最大,表明强势美元提振进口并损及出口,对经济增长构成障碍。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服务业指数升至60.3%,为2005年8月来最高,是服务行业急速增长的迹象。该数据为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进一步支持。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强劲的就业数据被疲弱的楼市、制造业和通胀报告所抵销。市场情绪目前仍然相对高涨,大家仍然对于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联储年内加息抱有很大信心。美元指数冲高之后缓慢回落调整。从图上看,经过短线大幅震荡,主趋势仍然保持向上,MACD显示多头动能占据优势。短线的走势起伏非常大,当前并没有良好的次要节奏。预计美元指数小幅盘整过后继续走高的希望较大,有望再度向100.00的关口发起冲击。

  澳元本周连续迎来两大利好消息。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二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上升0.8%,优于预期的上升0.4%和前值的上升0.7%。这让投资者看到了澳大利亚经济改善的信号。消费信贷数据的改善也让澳联储降息的压力大减。而随后的澳联储利率决议让澳元多头再度一振。澳联储宣布将现金利率维持在2.00%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澳联储的政策声明则释放了重大信号,放弃了“澳元可能且有必要进一步贬值”的措辞。我们看到,澳联储声明不再强调澳元进一步贬值的必要性,加上就业报告表现可圈可点,铁矿石价格似乎已经见底,澳元兑美元短线可能寻得支撑。由于澳元目前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0.7600附近,澳元整体空头头寸达到高位,澳元兑美元年内目标有望看向0.7400的水平。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