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黄金需求仍强劲 强劲美元的影响被夸大

2015年08月07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的黄金市场处在非常看空的状态下,世界黄金协会(WGC)称,专家们应该更新对黄金的认识。

  WGC称,有一系列因素表明了黄金的需求是比较稳定的。

  WGC给出了目前黄金承压的几大理由,包括美元的强劲还有中国需求的疲软等。

  WGC的发言人称:“这些意见是很重要的,但却忽略了一些可能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

  该发言人给出了三个对黄金市场有所支撑的因素。

  首先,黄金和别的大宗商品不同,金价和别的市场上涨下降并无多大关系。

  此外,中国市场的需求也并非如很多人意料的那么糟糕,尽管比2013年有所下跌,但总体仍然是比较强劲的。

  另外,WGC认为强劲美元对黄金的影响也被夸大了。

  “我们认为市场是对投机交易者有所反应,而非受到疲软需求趋势的影响。金价下跌背后的交易是无法代表整个供需面的动能,这些交易也不能代表长期而言市场会怎么反应。”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