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银行目前的资金托管规模超7.5万亿

2015年08月06日 21:02    来源: 新华网    

  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总经理薛鸿健

   8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其创新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关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资金存管,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总经理薛鸿健表示,互联网指导意见已经明确P2P的从业机构应该选择银行作为资金的存管机构,本着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宗旨,工商银行正在开展对P2P资金存管方面的研究。

   薛鸿健介绍,工商银行的资金存管或者托管业务,目前可以分为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产、企业年金,理财资金提供整个总分账户的托管业务,大概托管的规模证券资金超过1万亿,保险资产超过2万亿,企业年金超过3万亿,理财资金超过1.5万亿。工商银行的资金托管包括投资的清算、交易的监督、风险的分析等。作为金融领域领先的资产托管银行,工商银行始终保持非常好的行业领先的运作进度,托管交易的差错率也非常低,满足了不同的投资机构在不同市场上投资所需要的资金托管业务的要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