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基金销售未来发展或呈四趋势

2015年08月05日 11:16    来源: 中国网    

  互联网基金销售并无专门规定,近日该项业务正式告别无监管时代。央行等十部委近期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互联网基金销售的形态、方式、要求等内容。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依赖传统银行销售渠道仍然是销售的主流。《指导意见》颁布后,互联网基金销售将出现以下四大趋势。而央行近日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目前公募基金多数互联网销售业务而言影响不大。

  2013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管理公司持续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创新基金销售服务模式。一方面,基金管理公司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推出以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为基础的业务创新,截至2015年6月底,“余额宝”和“理财通”对接的5只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合计约7000亿元,有效客户数突破8000万;另一方面,基金销售机构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设基金销售店铺,直接面向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用户销售基金。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有391只基金成立,募资规模9760.79亿元,上半年新基金规模已经突破万亿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