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继续逆回购500亿 市场预计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2015年08月05日 07:2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进行着逆回购操作。央行报告显示,央行在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

  不过,昨日公开市场上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也就是说,央行昨日相当于没有进一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未来在货币政策上继续宽松的概率仍然较大。野村证券分析预计,央行可能会在8月降准50个基点,今年还可能再度降息25个基点。

  实际上,央行在昨日结束的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也为下半年货币政策定了调。会议指出,下半年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