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二季度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偏爱大消费

2015年08月04日 08:49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二季度末持仓情况曝光。QFII二季度末现身1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整体来看偏爱消费类个股。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QFII现身1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为7.842亿股,市值达184.25亿元。这18只个股中,QFII增持13只,减持3只,其余持股数量不变。

  从QFII二季度持股情况看,布局了3只创业板、12只中小板个股,主板个股占比较小。截至8月3日,最重仓的是南京银行,且为长期战略投资。南京银行中报显示,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巴黎银行(QFII)为其第一大和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4.87%、3.08%,其中,法国巴黎银行今年二季度有所增持。截至7月3日,QFII二季度末持股数较多的还有海大集团、新和成、海康威视等。而从持有市值看,QFII二季度末持有较高的为海康威视、万华化学、海大集团等。

  受多只QFII偏爱的个股也以蓝筹股居多。其中,新和成有5只QFII布局,老板电器、海大集团都吸引了3只QFII布局,其他如万华化学、金正大、海康威视、云海金属、山东海化等也有两只QFII持有,这些股票多属和民生相关的大消费概念股。

  行业方面,QFII配置较为分散,其中,化工行业个股数量最多,约现身4只化工行业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有色金属、计算机、电气设备、银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均有QFII布局。不过,也有部分蓝筹股被QFII减持,其中不乏行业龙头股,显示出QFII布局策略上的转变。

  分析人士表示,低估值蓝筹股和消费股一直以来都是QFII布局的重要对象。目前来看,QFII布局多为行业龙头型或有独特资源优势的个股,且长期布局者居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