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试点首月运行平稳 车辆保险费车均下降近9%

2015年08月03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经济日报讯(记者姚进)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商业车险改革试点首月运行情况显示,6个试点地区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77%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上升。

  保监会表示,自2015年6月1日起,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地区全面落地,相关财产保险机构开始销售新的商业车险产品,执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从1个月的情况看,6个地区试点开局良好,承保理赔顺畅,市场平稳有序。

  统计显示,在试点地区,投保交强险同时也选择投保商业车险的车主比例为65.4%,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试点地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的平均保险金额为42.13万元,同比上升6.7万元。新推出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已在1个月内成为除“不计免赔率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之外投保率最高的附加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