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村争夺战 基金提前布局6只智慧农业概念股

2015年07月31日 09:32    来源: 中国网    

  7月20日,成都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在成都签署《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互联网+农村”战略项目,帮助村民创富,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日前,重庆市商委和苏宁云商签署重庆市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探索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新渠道、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支撑体系、生态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城乡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农产品电商是近年来发展的热点,随着电商品类的不断扩充,以及农产品对多销售渠道的需求,农产品电商发展迅速,未来农产品电商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近期,苏宁和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涉入农业产业链,有望重新点燃涉农电商活力,在互联网快速渗透和政策扶持下,智慧农业正在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受此影响,昨日智慧农业概念股表现抢眼,板块整体上涨4.47%,板块内华英农业、和邦股份、赛为智能、大华农、雏鹰农牧、金正大等6只成份股纷纷冲至涨停,而新都化工(8.09%)、大北农(4.6%)、吉峰农机(4.53%)、红太阳(4.26%)和辉丰股份(2.27%)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36106.54万元,分别为:大北农(12883.45万元)、大华农(10377.16万元)、吉峰农机(3547.35万元)、华英农业(2619.29万元)、雏鹰农牧(2095.96万元)、新都化工(1541.83万元)、赛为智能(1383.69万元)、新希望(727.7万元)、红太阳(435.12万元)、四川美丰(250.09万元)和辉丰股份(244.9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今年第二季度共持有6只智慧农业概念股,累计持股数量为7458.30万股,累计持股市值达16.12亿元,其中,芭田股份、诺普信、雏鹰农牧、大华农等4只概念股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分别达到5.43亿元、4.73亿元、3.88亿元和1.15亿元。

  今年以来,农村电商政策利好频出。5月7日,国务院正式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强调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鼓励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发展电子商务。5月14日,财政部经建司吴祥云处长在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上表示,2015年中央财政准备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让电子商务惠及更广泛的中西部地区和更多农村居民,特别是革命老区的农村居民。

  投资机会方面,安信证券指出,互联网整合一切的能力,正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进程。农村网民及互联网普及率稳步提升,农村电商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16年市场总量有望突破4600亿元,相关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后市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