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8日融资余额降至1.379万亿元

2015年07月31日 08:19    来源: 今日早报    

  数据显示,7月28日融资余额降至1.379万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Wind数据,7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为13822.95亿元,这是自3月24日以来两融余额首次跌破1.4万亿元大关。这一数额比27日下降了477.77亿元,这是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降幅。

  数据显示,当日的融资余额为13793.01亿元,也是3月24日以来首次跌破上述整数关口,环比上个交易日下降了476.24亿元。实际上,自上周五市场高位震荡回落以来,两融余额已经连续三日回落,24日和27日分别环比下降了10.05亿元和274.97亿元。而造成这种格局的主要原因是,上周五市场高位上冲乏力时融资偿还额大增,而后续市场下跌时,市场买入额大降。融券方面也逐步回落至29.93亿元。

  从两融标的股来看,在28日892只两融标的股中,仅有71只股票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苏宁云商和中国卫星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3.43亿元和3.25亿元,掌趣科技和和佳股份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四川长虹、同方股份和航天电器的净买入额也超亿元。而相反,中信证券遭遇10.29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海通证券、中国平安和华泰证券均遭遇超过5亿元的净偿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