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00亿国家队资金或借基入市

2015年07月31日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证金公司此前宣布2000亿元申购5家公司的主动型基金参与救市即将水落石出。继此前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分别获得了证金公司400亿之后,记者昨天获悉,剩余1200亿将分别旁落南方、招商和易方达3家公司的手中。

  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分别于本周三在各自的官网发布了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记者注意到,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3只基金均为发起式基金,而且认购日仅为一天,均为本周五,基金只能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柜台公开发售。因此,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证金公司1200亿救市资金即将于8月借“基”入市。

  对于这3只将要发行的基金是不是国家队的1200亿资金借基入市,相关基金公司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根据市场消息推测,剩余1200亿证金公司资金8月入市已成定局。

  首先,在不久前的救市过程中,证金公司曾宣布要2000亿元申购5家公司的主动型基金参与救市,其中就包括华夏、嘉实、招商、南方、易方达。

  其次,7月13日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当天成立并于当天发行,规模分别为400.11亿元和400.1亿元。当初这两只基金各自从证金公司拿到了400亿元,即市场俗称的国家队救市资金。

  再次,根据目前3只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显示,三基金认购日仅为一天,而且只能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柜台公开发售。根据目前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经过前期市场的暴跌,因为无法募集到规定额度,近日已经出现了逾30只新基金延期发行的尴尬。

  >>相关

  券商恢复融券惊扰市场沪指跌2.2%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华泰证券等券商恢复融券业务的消息再次惊扰市场,前一天指数刚刚上演了完美的深V反弹,仅隔一天,市场就在尾盘出现惊险跳水。本周四,A股市场先涨后跌波动剧烈,沪指在午后最高触及3844.37点的大好局面下,终究还是敌不过空头强大的抛压力量节节败退。尾盘勉强站稳3700点。

  昨天,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后,数次冲高,并于10点30分左右站上3800点,但好景不长很快出现回落。

  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试图强势拉升,指数一度涨近1.5%,再度站上3800点,最高触及3844.37点。但无奈空方火力太猛,指数午后2点开始持续跳水回落翻绿,特别是尾盘10分钟,一度大跌近3%。沪指全天振幅超4%,两市全天上涨不超过400家,其余全线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6点,跌幅2.20%,成交6160亿元;深成指报12395.92点,跌幅3.33%,成交5407亿元;创业板指报2561.19点,跌幅4.93%,成交1381亿元。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基金基金经理董晗指出,短期来看,政策已经给了一个比较明确的底部,但目前市场情绪还没有完全恢复,同时由于估值偏高,整体向上空间不大,市场有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为箱体震荡行情,需要从中寻找真正的成长股。具体来看,短期较看好养殖、传媒、医药等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