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养老金入市办法需进一步完善

2015年07月26日 08: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举行的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养老金入市办法需要进一步完善,待中央决策后才能投资运营。他同时表示,只要合理配置资产、加强管控,能够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不会出现全面亏损的情况。

  6月29日至7月13日,《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李忠介绍,征集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余条,其中支持的意见占61%左右,反对的意见占31%左右,还有8%是属于与基金投资不相关的意见。

  在反馈意见中,最集中的热点还是关于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的问题,主要有两种看法:一种认为股票是成熟的投资品种,从制度设计上应该留出空间,由管理机构根据市场情况把握投资机会。另一种意见认为,股票类资产投资风险高,波动性大,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投资股市的比例,或者不允许投资股市。

  李忠表示,下一步,人社部会对这些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作出相应的修改。

  此外,李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继国务院今年1月出台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方案后,6月开始,各地方已经陆续兑现增加的工资,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各地各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范围内7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中,现有的非处方药品种或将全部退出。李忠在回答中国青年报记者有关提问时称,这一报道并不属实。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