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打压黄金 1000美元是关键

2015年07月28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周一(7月27日)表示,黄金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之下,仍然会在近期继续承压。

  分析师表示,真实利率对于黄金来说可以算是最重要最直接的宏观经济影响因素。另外几个重要影响因素还有美元汇率以及黄金的避险需求。

  分析师表示,“我们正在接近加息周期的开始阶段。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很可能在9月首次加息。而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会继续使黄金承压。美元将会继续走强,这对黄金价格也产生了压力。因黄金主要的潜在卖家是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而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持非美货币的买家更为昂贵。”

  分析师指出,“目前需求方面的反应仍然不是很明显。我们不认为会想2013年一样从中国得到很大买盘的来源。鉴于中国股市暴跌,目前中国经济相对疲软,而且2013年黄金抢购中大部分投资者目前也是亏损的状态,中国的购买情绪不会太高。”

  分析师同时表示,从黄金生产方面来看,从平均现金成本而不是可持续成本的角度考虑,黄金生产方面提供的支撑应该在1000美元/盎司以下。但是1000美元受ETF等基金影响也会成为一个关键支撑。如果黄金价格跌破1000美元/盎司,那么大部分黄金ETF将会亏损,导致减持,将会推高黄金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