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微企业半年喜拿6亿减税“红包”

2015年07月26日 07:28    来源: 宁波日报    

  今年上半年,宁波小微企业收到的减税“红包”分量更重了。来自市国税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市共有2.7万户纳税人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户均优惠额5215.13元,比去年户均额度高出上千元,共计减免所得税额超1.4亿元,受惠面再次达到100%;共有37.78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额达4.96亿元。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减半征收政策缓解了很大的资金压力。”鄞州区百迅软件行政负责人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符合小微减半征收条件,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享受了1.8万元的税收减免。

  这是宁波国税用真金白银“输血”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围绕“互联网+”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市国税部门积极开展“税收服务互联网+”“创业新势力税收新能量”等系列活动,实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自动监控、自动计算、自动享受”,为小微企业的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同时,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市国税部门积极开展“税银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评级与金融信贷挂钩,为纳税信用优良的纳税人开辟出更多融资贷款“绿色通道”。我市国地税部门累计对19.2万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评价,纳税信用的“大数据池”不断扩容。

  “‘税银通’让我们有了足够的原材料采购款,解了燃眉之急。”从事服装出口的悦多来服饰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企业凭借最新的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顺利获得了“税银通”提供的信用贷款30万元。像悦多来一样,越来越多的宁波中小企业手握纳税单换来了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