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反弹回升 部分股票基金反弹幅度惊人

2015年07月23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多方合力之下,A股上周开始出现反弹企稳的迹象,各板块全面飘红,部分个股涨幅惊人。在此期间股票基金反弹幅度也惊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整体反弹超过6%。

  这其中部分股票基金在反弹中表现尤其出色,记者统计数据发现,工银瑞信旗下多只基金上周涨幅超过13%,其中工银主题策略的复权净值增长率更是达17.85%,在全部基金(除分级基金以外)中排第3。

  工银瑞信多只产品成“反弹牛基”

  随着救市进入第二周,市场逐渐企稳回升。Wind数据显示,7月13日至17日期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分别达6.83%和4.72%,整体翻红。

  其中,部分表现领先的基金呈现集团军式的特点。以工银瑞信为例,其旗下多只产品在此轮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

  除了工银主题策略以17.85%的涨幅取得周涨幅前三甲外,上周工银新能源新材料的净值增长率达15.96%,工银战略转型主题也录得了14.75%的收益率。同时,工银创新动力、工银精选平衡也取得了13%以上的涨幅,分别为13.36%和13.38%。

  事实上,自7月8日市场触底反弹的半个月时间里,工银瑞信整体表现持续优异,旗下有18只基金反弹超15%,期间同类基金平均涨幅仅为5.36%,远远跑赢市场平均,表现位居基金公司前列。

  市场重新进入精选个股阶段

  在市场非正常下跌中,基金所持有的优质个股在大跌中被错杀,在纠偏行情启动后,优质基金自然成为反弹牛基。以工银主题策略为例,该基金注重把握主题投资机会,精于优选个股。从长期业绩来看,工银主题策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和最近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89.07%、107.53%和161.35%,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阵营。

  工银主题策略基金经理黄安乐在季报中称,市场重新进入个股精选的投资时期,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会走出低迷,甚至创下新高。

  从宏观的角度看,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明波认为,支撑牛市的宏观和基本面逻辑没有变,证券市场最终会反映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方向,包括国企改革、产能转移等主题在内的经济转型相关主题,以及与创新有关的,如移动互联网,万众创新等主题中,会在未来涌现出新的优秀企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工银瑞信在权益投资方面的整体赚钱能力仍十分突出。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统计显示,工银瑞信二季度为投资者赚取的利润达116.54亿元,列行业前十。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