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基金发行难成常态 7月来35只基金延长发行期

2015年07月23日 08:54    来源: 信息时报    

  仅仅过了一个月,基金发行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记者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统计显示,7月以来已有35只基金宣布延长发行期,其中部分基金甚至为二次延期。有分析表示,6月以来的市场暴跌让不少基金净值惨遭腰斩,部分分级基金更是损失惨重,因此投资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导致基金发行降温。但随着市场进入慢牛格局,基金仍是很好的投资品种。

  日前,建信精工制造、上投摩根新兴服务两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公告。前者原定募集截止日期为7月22日,现在延期至8月20日。后者原定截止日期为7月22日,现延长至7月31日。

  而在此前,鹏华医药分级、景顺泰和等5只基金也宣布延长募集期。统计显示,7月以来已有35只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

  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现在新基金发行难是行业内普遍现象,某只由知名基金经理担纲的偏股型基金,在首发日募集金额不足百万元。若该产品在5月进行募集,很可能出现当日售罄的情形。他表示,目前新基金发行不容乐观,一些正处于销售期的产品也多数难以达到2亿元首募规模的底线,预计延期潮仍将持续到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