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市场情绪已进入兴奋状态

2015年07月23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2日大盘指数震荡整理,企稳4000点。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的信心。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81,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7月8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22日大盘整体维持区间震荡,虽然盘中曾一度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但收盘前成功企稳在4000点上方。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大盘指数再度成功企稳4000点,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投资者的信心。而另一方面,基于当前投资者普遍预期一旦股指站上4500点后将面临国家队资金减持的抛压。因此,随着股指上行压力将逐步增大,预计个股将会进入结构分化阶段。

  由于当前仍有相当大一部分资金仍处于套牢状态。因此,对于多数仓位仍然相对较轻的投资者来说,仍然普遍担忧随着股指上行将面临较大的抛压,不敢贸然追高。在这种心态博弈的影响下,预计多数个股仍将面临震荡休整的压力,只有筹码相对充分换手之后,新一轮系统性行情才有望展开。而对于部分优质、确定性高的成长股,则仍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

  整体上来看,在政策底、资金底的支撑下,市场信心已经逐步改善。但是另一方面,低仓位的机构资金在筹码成本的考虑下,参与追高意愿并不强烈。因此,预计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只存在部分优质个股在中短期之内才有望创出新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