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信理财陈志雄:创新服务模式 践行社会责任

2015年07月22日 13:45    来源: 新华网    

  网信理财执行总裁陈志雄

   新华网北京金融频道7月21日电 网信理财是网信金融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截至2015年5月底,网信理财注册人数超过200万,交易额超过200亿元。近日,网信理财执行总裁陈志雄为大家介绍网信理财平台运行模式及特点。

   创新融资模式 打造“1+N”供应链金融

   当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互联网领域广泛应用,互联网金融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构建投资风险控制机制等问题时,产品模式及运营模式也亟待创新,企业都在依托自有优势进行探索和尝试。

   为此,不少P2P平台开始主动出击,网信理财创立的“1+N”模式,根据1家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撑,来完成对产业链上N个中小微型企业的融资授信支持。

   “1+N”模式是网信理财创新的融资模式。陈志雄表示,网信理财倾向选择行业或区域优质的有影响力的核心企业,与之建立资本层面的战略合作,一方面服务于以产业企业为核心的上下游合作企业,另一方面支持核心企业在扩张发展上的金融服务。同时将供应链上企业员工以及终端商品的消费者转化为投资用户,为实业的员工与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陈志雄认为,“1+N”模式好处是,核心企业掌握着ERP(企业资源计划)数据,这些数据反映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进货量、仓储、付款、信用等各种真实的经营信息,这既是对产业链上企业进行风险评估的依据,又是对产业链上企业还款意愿的一种制约和督促,从而降低资产风险。其次,部分核心企业或产业链上的企业在长期合作中,转化为了网信理财的投资用户,减少在市场中的获客成本。

   为了对资产质量严格把关,网信理财对产融合作的目标企业有一定标准,如企业员工数量、持续盈利时间、上下游合作企业的数量规模、核心企业的营业额等。

   开通公益标 传递网贷平台爱心

   作为一家P2P平台,网信理财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做公益事业。

   自2014年10月31日起,网信理财每周五发起一期公益标,截至2015年6月底,公益标活动已进行三十四期,共募集资金近25万元。这些公益项目主要涉及儿童、教育、环保、扶贫、健康等类型。

   “网信理财公益标的开通,让用户与需要资金的公益项目实现了直接的对接。相对于P2P理财的投资属性,公益标是0返本、0付息。经公益标所筹集的款项不产生任何投资收益,且所筹集的全部金额将最终划转至发起人账户。” 陈志雄表示。

   平台引入时间戳 提高电子数据安全保障

   2015年1月,网信理财与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合作,在交易全流程、全平台范围使用时间戳。解决电子数据的无痕修改问题,同时更提高平台电子数据的安全保障。

   可信时间戳将用户电子数据的Hash值和权威时间源绑定,再由国家授时中心负责授时和守时,在此基础上通过时间戳服务中心的加密设备,产生不可伪造的时间戳文件,从而有效证明电子数据的完整性及产生时间。

   而为网信理财提供可信时间戳服务的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是我国目前唯一由国家授时中心进行授时和守时保障的第三方时间戳服务机构。

   拓展消费金融 形成综合化理财服务

   P2P平台将告别单一资产配置时代,为用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实现全面的资产配置。目前这一状况已成必然趋势。

   对于网信理财的未来发展,陈志雄表示,“未来的网信理财将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提供更多消费方法和手段,成为一个包括P2P网贷、基金、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产品全覆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信息平台,并将实现投资消费全打通。成为客户的掌上私人银行。”

   对于客户来说,可以通过不同的金融产品实现多元的投资选择,享受综合化的理财服务。同时,可以通过网信钱包实现话费充值、购买电影票等服务。

   如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模式的创新无疑是现阶段面临的巨大问题,无论是机遇还是挑战,都将影响着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赵红 骆晶)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