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购新基建仓缓慢:让子弹多停留一会儿

2015年07月22日 11:03    来源: 证券日报    

  昨日,“证券日报微基金”分享了《证金公司800亿元借道“巨无霸”基金入市》及基金公司自购基金全名单,并引起市场强烈反响,被称为含金量最高的表格。截至7月21日,8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宣布拿26.87亿元自购基金已恰有10个交易日,自购进展如何?这些基金的建仓速度又是怎样?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关注了基金公司自购新基金的情况,发现这些基金建仓速度较慢。

  如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这两只规模分别达到400亿元的“巨无霸”基金自成立以来,基本仍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中。上述两只基金被认为是证金公司认购的“定制产品”,并且两家公司也各出资1000万元认购。

  资料表明,上述两只基金的投资方向都集中在成长性公司身上,嘉实新机遇的投资重点为“精选具有一定核心优势的且成长性良好、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华夏新经济的投资重点为“受益于新经济主题的具有成长优势、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17日,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两只基金净值分别为1.0010元和1.0100元,分别较7月13日增长0.10%和1.00%。显然,从基金净值变动来看,两只基金并没有大举建仓。

  此外,在基金公司自购的其他次新基金中,广发金融地产联接、广发能源联接、华宝万物互联混合、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兴全新视野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长信量化多策略等基金净值也基本保持不变。截至7月17日,上述基金净值分别为1.0070元、1.0174元、0.9920元、1.0000元、1.0000元、1.0060元、1.0060元。

  当然,也有基金公司明确表示,自购资金中有一部分将用于认购未发行的基金。

  建信基金公司拿出2000万元全部用于旗下未发行的基金,分别为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和建信中证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分级;银华基金出资4000万元自购、鹏华基金出资5000万元自购,均明确表示将购买旗下近期拟发行或设立的偏股型基金。其中,银华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驱动长线牛市的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因素还在,本轮牛市“改革+创新”的逻辑也还在,一番泥沙俱下的大幅调整,为投资者买到低价优质的资产提供了充分的机会和足够的安全边际。

  子弹已经上膛,让我们静待一次完美逆袭。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