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基金重仓股大透视:近250只基金重仓民生银行

2015年07月22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基金二季报显示,共有1668只股票进入基金的重仓股,比一度增加217只,在基金新增重仓股中国泰君安、航天科技持有市值最高;有247只基金重仓民生银行,是二季度最多基金重仓的股票,但比一季度334家重仓中国平安来讲,二季度基金持股集中度有所降低,另外民生银行是二季度增持市值最多的个股。

  中国平安仍是二季度持股市值最高的股票,持有283.39亿元,但与一季度相比持股数降低了36.30%,而且中国平安是市值减持最多的股票;股鼎捷软件、美亚光电和三湘股份为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股票,但基金重仓家数并不多,股票流通市值较小;蒙发利是二季度增持股份占公司流动股比例最高的公司,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了25.77%,千方科技遭基金减持公司流通股的19.39%,减持流通股比例最高。

  从行业配置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持比例最高,市值增加了56.69%,农林牧渔业增加了46.11%,居于次席;教育、房地产业减持市值比例最高,分别减持49.78%和21.72%。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