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纠结是上是下 操作仍应逢高减仓

2015年07月22日 08:53    来源: 扬子晚报    

  目前的市场走势十分纠结,欲上还下,欲下又上。周二虽然低开50多点,但在5天线的支撑下,股指震荡向上,收盘站上4000点、以及20日线和半年线,后市仍有继续冲高动能,但值得注意的是,周二量能明显萎缩,当天股指期货大幅贴水197点,这又是后市的一个隐患。我们认为,大盘后市即使继续反弹,在4200以上将压力巨大,操作上还是应坚持逢高减仓为主。

  今天走势

  短线面临不确定压力,小心久盘必跌

  周二大盘创了3373点以来反弹新高4041点,距离我们之前提到的反弹第一目标位4063点一步之遥,只有有效突破这一位置,大盘才可能向4200点以上发起冲击。目前市场的走势有些微妙,如果在4000点上下徘徊时间过长,很可能会久盘必跌,但是由于量能不够,面对4200点以上的压力,短线连续上攻难度也较大。后市市场可能会等待20日线下行后,形成5、10、20天线的粘合,再依托几条均线的合力向上拉升。

  目前市场的总体态势就是震荡筑底,市场已趋于中线走好,但短线仍面临不确定压力,从管理层思路看,仍希望走出稳健走势,所以综合几方面因素看,4200点以上压力较大,快速向下的30日线下半周将到达4200点附近,短期这里很难一次通过,这几天大幅贴水的股指期货显示一些主力机构还是看空后市,周三大盘即使继续冲高,若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投资者仍须保持一份谨慎。

  今天操作

  一批反弹40-50%个股,短线可分批减磅

  周二收盘,大盘15分钟短线指标出现了顶背离,尽管级别不如上次,但持续弱反弹后形成的背离高点不可大意,建议投资者目前操作仍应控制好总仓位,在4000-4200区域越涨越卖。按目前的反弹力度和节奏,大盘在本周后半周到下周初就有可能回落调整,回落幅度预期会在300点左右,如果真出现回踩,谨慎投资者可在3856区域逢低吸纳。

  大盘从3373点反弹至今,一批个股反弹幅度已有40-50%,短线已经逼近强压区域,这些个股短线将面临抛压,这是投资者需要小心的。在个股选择上,大家后市仍可关注本波反弹落后的品种,重点关注目前距离最低价只有10%左右的品种。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钱 眼

  江淮汽车

  上市公司公告牌

  募资加码新能源汽车

  江淮汽车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45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公司股票于7月22日起复牌。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13.88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

  天宸股份

  控股股东连续增持

  天宸股份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仲盛虹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1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57%。本次增持后,仲盛虹桥及成元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4亿股。周一仲盛虹桥增持373.06万股。上周三,天宸股份被资本大鳄刘益谦举牌。其旗下的国华人寿大手买入天宸股份2288.93万股,占总股本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