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走势反复守住25500点

2015年07月22日 07:51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昨日恒生指数走势反复,早盘维持震荡,午盘后在A股带动下上扬,收盘守住25500点,但创下近4个月最低成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港市处于冷静期,但反弹有望延续,短期可关注中报行情、超跌反弹行情。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0.09%,早盘高位小幅震荡,一度失守25500点。由于内地股市先跌后升,带动恒指走好,25500点失而复得。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涨0.52%,报25536.43点;国企指数涨0.83%,报11871.54点;红筹指数涨1.37%,报4657.38点。大市全日成交808.42亿港元,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未能突破千亿元,也是近4个月以来的最低成交额。

  盘面上看,昨日中国移动为恒指贡献最大,贡献73.78点,涨4.07%;而港交所收跌1.21%,拖累恒指最多,为11.61%。蓝筹股涨多跌少,中国联通领涨蓝筹,涨5.86%;中国神华跌1.79%,为表现最差蓝筹股。铁路基建股受A股拉动普遍上扬,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分别涨6.07%、4.86%,其A股均涨停;中国交建涨2.6%,南车时代电气涨1.74%。

  昨日港股通成分股中,活跃度排在前五的有海通证券、中国银行、中国中铁、中国中车和恒大地产。 涨幅居前的有四川成渝高速公路、上海医药、安徽皖通高速公路、中国铁建,涨幅均超6%;跌幅居前的有人和商业、东方电气、舜宇光学科技和现代牧业,跌幅超3%。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指出,港股大盘仍处于冷静期,未能摆脱买卖两闲的阶段性局面,缩量、反复、分化、没方向依然是市场目前的特征。然而,随着希债危机顺利过渡,以及内地A股的护盘成功,港股的总体实质沽压有所收敛,有利大盘表现出反复偏稳的状态。但是,由于港股正缺乏内部刺激消息,因此恒指短期上冲动力也不大。

  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认为,港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市场风格将更加偏向于价值型的股票。目前最看好的行业就是估值非常低的房地产、银行,另外就是增长比较清晰可见的医疗和IT硬件主题。

  兴业证券认为,在短期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港股市场的反弹有望延续,再次进入积极找机会的时期。但由于美国和英国都有较强的加息预期,在反弹期港股将会产生分化,外资钟爱的大盘蓝筹或面临“有天花板的反弹”,而符合内地投资者偏好的股票可能有更大的弹性。短期内首选TMT、新能源和环保板块,尤其是其中前期超跌的个股短线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中长期坚定看好AH估值差价的缩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