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工业4.0混基 22日起发行

2015年07月21日 08: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被誉为“中国版工业4.0规划”,强调工业4.0是国家战略支持的产业,预计后续政策扶持会陆续出台,将逐步实现制造业强国。投资者若想在A股市场上分享此政策红利,把握工业4.0的投资机会,可关注7月22日起发行的农银汇理工业4.0混合基金(001606)。

  据了解,农银汇理工业4.0基金将以成长股投资为主,聚焦细分行业并重仓持有,主要投资方向将围绕工业4.0的相关领域展开,着重关注物联网、传感器、机器视觉、智能机床、云计算、3D打印、可穿戴设备等子领域。该基金将于7月22日-8月4日在农行、工行等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网站、天天基金网等渠道公开发售。

  该基金拟任经理颜伟鹏是工业4.0行业研究“科班出身”。其研究投资擅长的领域主要包括计算机通讯传媒(TMT)、交运行业等,均为工业4.0相关行业。投资风格来看,是先选行业再选公司,擅长顺势而为投资,坚持中长期持股来获得长期收益。截至6月30日,颜伟鹏目前管理的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是晨星五年期五星基金。

  目前我国工业4.0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工业4.0即在制造业中广泛地采用物联网和智能服务,将工厂转变为一个智能环境,从而积极影响全球经济。根据GE(通用)的预测,即使工业互联网只能让效率提高百分之一,其效益也将是巨大的。GE预计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将在规模高达32.3万亿美元的领域内得到直接应用,将占全球GDP的46%。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曾在两会期间表示,在未来20年中,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至少可带来3万亿美元左右GDP增量。

  齐鲁证券近期认为,智能制造将迎来中长期成长性大机会,近期暴跌优质龙头标的已率先企稳,持续看好反弹中的表现。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研究所日前也召开中期策略会,认为在政策累积之下,下半年将有20%幅度的反弹高度,配置方面主要推荐“互联网+”、“工业4.0”等板块。(徐金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