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市钢铁个股会出现分化

2015年07月21日 07:25    来源: 广州日报    

  在二级市场上,钢铁股远比钢铁价格更有前景。广州日报记者从河北钢铁集团获悉,宝钢集团、河钢集团7月初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全面启动,内容正是推进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具体来说,就是大推电子商务,通过现代商业网络平台来卖钢材、拓宽业务。而包括武钢、华菱钢铁等企业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也将发展“互联网+”业务作为了转型与创新的重点。而中国冶金规划院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钢铁电子商务网站的新增用户就多达数万人,一季度的电子商务钢材交易规模高达1417万吨。

  除此之外,工信部高层5月曾透露,《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有望7月推出,其中涉及国内钢铁企业兼并重组、产能过剩出路与行业融合,基本思路是促进大型国有钢铁企业的合并以及与其他中小钢铁企业的重组;机构预期,管理层将用2年时间里使得国内钢铁企业的数量大幅度减少为原来的30%以下。

  无论是“互联网+”还是兼并重组为表象的国企改革,都是A股本轮牛市的焦点之一;只要牛市仍在,钢铁股就会受到机构的继续追捧,而对比其他板块,钢铁板块的股价相对较低。

  不过,中投证券分析师提示,与大盘类同,后市钢铁个股也会出现分化。业绩过差的亏损股如果没有兼并重组预期,仍难被关注。业绩有筑底可能性、国企改革预期浓厚的中型钢铁企业、特钢企业,依然应是“香馍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