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后市沪指有望挑战4200点

2015年07月20日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上周五股指大涨,市场信心明显增强,但同时量能仍有所不足,短期从技术上看,沪指面临3989点半年线阻力。在此背景下,记者对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西藏琳琅投资总经理王琳进行了采访,希望为投资者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记者:如何看待目前的大盘走势?

  叶飞:从技术面看,沪指上周五(7月17日)如期上涨,120日均线压力明显,5日和10日均线已经成为支撑,形成短期横盘平台,这周就看20日均线的压力了。这周不要太乐观,要保持警惕,可能还是横盘震荡整理。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周线技术指标显示,沪指周K线形成双针探底态势,宣告3373.54点将是沪指中期底部。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半年线与18日均线对沪指形成反压,K线组合形成“W”底形态,短线沪指将跨越4000点,只要量价配合较好,后市沪指有望挑战4200点。综合分析,沪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4000点为中枢,形成箱体反复震荡走势。

  记者:A股后市会如何演绎呢?

  叶飞:上周主力资金先后回流央企改革、智能机器、软件服务、军工等行业板块,虽然这种回流偶有反复,但逢低进场的特征日益明朗,这或将有助于市场重拾上行节奏,从而渐渐开启慢牛行情。此外,指标股成为控盘利器,基本被多方把控,故而3800点坚守不失,对沪指二次探底回升并筑底成功起到关键性作用。7月的探底回升比较确定,随后的8月可能会再次回调。后期是个轻指数重个股的行情,这个过程个股分化较大,指数料会反复震荡走高,在8月可以看高到4100点左右。

  王琳:自从大盘反弹以来,金融板块一直是主板的重要支撑。但经过调整后,市场热点出现转变,军工板块接力金融板块成为领涨品种。市场热点切换有利于A股后市的健康稳定运行。总体来看,多方占据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近期反弹势头良好,但长远趋势偏向震荡整固,中期底部需要反复夯实。与此同时,经过二次探底,3800点成为震荡箱底的可靠性大大增强。但是,在充满信心的同时,投资者应做好3800~4200点箱体长时间震荡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后市沪指有望挑战4200点

2015-07-20 07:27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