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新三板基金募资80亿美元

2015年07月20日 16:18    来源: 山东商报    

  受近期股市行情影响,处于调整期的新三板定向增发市场在经历5月的小幅脉冲后出现了回落,但新三板基金热情高涨。

  6月虽然新三板市场低迷,但新三板基金则在急剧增加,截至今年6月底,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新三板基金累计达到345只。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6月份募集基金总数为193只,其中92只新募集基金,投资新三板基金13只,共募集金额79.96亿美元;101只新设立基金,其中投资新三板基金共有43只,计划募资375.5亿美元。

  与5月相比,6月新三板基金的募资额是5月募资额45.47亿美元的1.76倍,新募集基金数量92只,创2015年以来募资基金数量新高;同时,新设立基金数量是5月新设立基金数量的2.3倍,私募股权市场热情高涨。

  从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新三板基金的数量来看,参与新三板市场的“大咖们”在不断增加,如中融鼎新、鲁证创投、东证资本、天星资本等机构均参与了新三板基金设立。其中天星资本目前管理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已挂牌或拟挂牌新三板的高成长性中小创新型优质企业。天星资本6月份就募集了两只新三板基金,参与新三板投资事件78起。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伴随着新三板的发展和A股IPO的暂缓,新三板或将成为退出的主要渠道,且新三板还是寻找优质项目的“源泉”,无疑成为了股权投资者们角逐的“新战场”。虽然经历了上半年的暴涨与低迷,但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红利政策、转板试点等政策的推出,将推动新三板市场新一轮的热情。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