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企稳ETF份额缩水

2015年07月20日 08:4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7月初,汇金宣布于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操作。同时,主要蓝筹ETF份额规模以百亿份的巨量猛增。ETF的份额变化也被认为是资金进出的重要指向标。不过,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在7月9日股指逐步企稳之后,ETF的份额在上周也开始缩水。

  数据显示,6月26日、7月3日、7月10日、7月17日四个周五,A股相关ETF份额分别为525.67亿份、673.36亿份、780.41亿份、744.89亿份,在连续两周份额大增之后,上周ETF份额开始下降。

  具体到几大主要的蓝筹ETF来看,上证50ETF在7月6日达到217.66亿份的高点之后,规模开始一路下滑,到7月17日,份额降至175.7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份额也从7月7日128.25亿份的高点一路降至最新的92.8亿份。此外,上证180ETF在7月初暴增之后,近日份额也开始有所下降。

  市场人士表示,ETF份额缩水可能是由于有资金在暴跌之时通过ETF抄底,而市场出现反弹后,又通过赎回获利了结。此外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即暴跌中出现了一大批停牌股,陆续复牌后有反弹需求,套利资金或许会通过购买ETF、赎回获得股份的方式,获得停牌股套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