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全线收跌 低估值品种现防御性

2015年07月16日 08: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辉

  周三,A股市场加速下挫带动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再次全线收跌,但个券没有再集体跑输正股,相对低估值品种表现出了一定的防御性。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转债估值整体仍不低,且A股在报复性反弹后行情出现反复,后续走势仍待明朗,转债操作宜谨慎,可待估值压力释放充分后再择机介入。

  周三,中证转债指数全天收跌6.17%,跌幅仍大于A股基准指数。个券方面,昨日交易所正常交易的5只可转股类债券全线收低,航信转债和格力转债跌幅双双超过9%,电气转债再挫6.76%,14宝钢EB和15天集EB分别下跌3.76%、1.51%。不过,昨日转债没有再集体跑输正股。正股方面,除天士力(600535)逆势小幅收高外,其余4只股票均收低,其中格力地产(600185)与上海电气(601727)双双跌停,航天信息(600271)跌1.59%,新华保险(601336)跌4.01%。由此,电气转债、格力转债和14宝钢EB跑赢正股,航信转债与15天集EB则跑输正股。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跑赢正股的转债均为估值相对不高的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收盘,电气转债转股溢价率约为18%,在存量券中最低,其次是格力转债(约21%)、14宝钢EB(约27%),14天集EB和航信转债转股溢价率则分别达39%、86%。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除电气转债之外,其他转债转股溢价率均高于20%,整体估值不低,且A股在结束短期报复性反弹后重归弱势,后续走势仍不明朗。结合估值和A股行情来看,短期内对转债投资仍需谨慎,待估值压力进一步释放后,可择机参与相对低估值品种的博反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