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爆炒卷土重来:4天涨30%

2015年07月15日 14:10    来源: 金陵晚报     

  本已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比特币近几日正被市场爆炒。

  最近4个交易日,比特币的最高涨幅达到了30%,创下7个月以来的新高,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不过,随着希腊事件的初步平息,比特币价格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大幅回落,投资者仍需警惕反弹带来的风险。

  比特币价格是突然出现快速上涨的。7月10日以来,比特币价格从1700元最高涨至2222元。

  13日,比特币价格开盘后也冲高至2000元,但在下午出现回落。在这段时间,比特币的交易量也较之前出现大幅增加,日均成交量达到了4亿元左右。

  此前,比特币价格在2013年最高暴涨至8000元,之后受到中国监管层的政策引导,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今年1月曾跌至1000元,跌幅达八成左右。而且今年上半年也一直在1500元附近上下徘徊,未有较大突破。

  对于此次比特币上涨行情的到来,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分析指出,“自6月中旬以来,比特币有四天涨幅波动加大,从这几个时间点可以看出此轮上涨的原因。6月16日,比特币大涨8%,与此同时,前期大幅上涨的中国股市开始出现大幅调整;6月30日,比特币上涨4%,当日希腊官方表示可能出现债务违约;7月6日,比特币上涨5.5%,前一日,希腊民众通过全民公投否决了国际债权人的新一轮救助提议;7月10日,比特币上涨6.3%,前一日,希腊退出欧元区概率增大。”

  杜均解释,他特意查看了这几天的注册数据,发现这几个时间段注册用户大幅增加,特别是欧洲地区注册用户大幅增加,比往常增加了5倍,而其他地区并没有太多变化,所以从数据来看,是欧洲地缘性变动引起了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再加上近期股市大幅回调,用户也出现回流。

  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肖磊也表示,一旦出现股市震荡、大宗商品震荡以及地缘性政治发生的危机,都会刺激比特币上涨,这也是比特币近期上涨的原因。

  “从这大半年来看,比特币一直在1000元上方震荡,没有创出新低说明比特币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由一群资深玩家长期持有。”肖磊说道。

  不过,13日下午市场传出欧元区与希腊达成新的救助协议,比特币价格应声下跌。

  肖磊表示,短期来看,比特币价格将出现较大回落,比特币市场资金可能继续流出,有很大的波动风险,目前投资者也不宜抄底。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